普拉特藝術學院畢業典禮 華人留學生分享心路歷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1日訊】畢業季又到了,週一,紐約普拉特藝術學院的學生,在無線電城音樂廳舉行畢業典禮,許多華人畢業生,跟我們分享了他們的心路歷程。

紐約普拉特藝術學院(Pratt Institute)的畢業生們在聽到自己的名字後,一個個上台領取畢業證書,台下的親朋好友為他們歡呼。

普拉特藝術學院畢業生 陳同學:「非常開心。」

普拉特藝術學院畢業生 楊同學:「挺興奮的,挺興奮的。」

畢業於建築系所的楊同學,是來自中國的留學生,他跟我們分享了他的心路歷程。

普拉特藝術學院畢業生 楊同學:「最開始比較好奇,對什麼都比較新穎,覺得美國特別好、特別爽,想到處去玩什麼的,後來慢慢的覺得大家都在努力,特別是普拉特都是特別好的學生進來的,所以互相的壓力也特別大,後來慢慢的覺得我在學校裡面要付出更多努力呀,慢慢的我也變得特別開心。」

畢業生中還有許多華人同學,從求學生涯中熬過來的他們,也給正在海外留學的學生們一些寶貴的建議。

普拉特藝術學院畢業生 陳同學:「照顧好自己吧,主要是不要讓父母擔心,不要讓在國內的父母擔心,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

普拉特藝術學院畢業生 楊同學:「刻苦學習,出來以後就是自己一個人嘛,平時都是自己處理自己的問題,沒有人會幫你,所以過來以後就勇敢一點,打開一點,不要太拘束。」

普拉特藝術學院畢業生 吳同學:「安排好時間,不要熬太多夜,不然到後面頭髮會變少。」

今天在普拉特藝術學院約有1200位學生畢業,接下來有些學生要繼讀研究所,有些人要找份穩定工作,他們在這天慶祝人生新的里程碑。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