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紅色高棉暴力 柬埔寨表演警示當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1日訊】周一,幾百名柬埔寨官員和民眾聚集在一起,用表演重現當年紅色高棉的暴力場面,並為數百萬遇害者祈禱。

週一,柬埔寨金邊的「萬人塚刑場」上,演員們再現了約40年前,柬埔寨前共產主義政權紅色高棉殘酷的殺人場面。幾百名柬埔寨官員和民眾現場觀看了表演,有人流下眼淚。柬埔寨此舉是希望年輕一代從這段黑暗的歷史中學到教訓。

柬埔寨表演者Ros Navy:「這是歷史,是告訴在這(共產)政權之後出生的年輕人記住這段歷史。我們編寫了這個故事,演出並向年輕人展示了(共產)政權期間究竟發生了什麼 。」

成堆的遇害者頭骨令人不寒而慄,靜靜折射著當時柬埔寨共產黨殺人的殘暴。在場嘉賓和民眾則敬香祈禱。

1975年至1979年間,柬共頭目波爾布特(Pol Pot) 對柬埔寨人民進行種族滅絕,有170萬至220萬人非正常死亡。其中大多數人在勞改營中死於飢餓,還有酷刑折磨、疾病、乃至大屠殺。

去年11月,前紅色高棉政權一號領導人喬森潘(Khieu Samphan)與二號領導人農謝(Nuon Chea)的種族滅絕罪罪名成立,判處終身監禁。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