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脫歐幹將法拉奇被潑一身奶昔 印度大選執政黨料將勝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上週四同意6月初定出自己的下台時間表。之後執政黨保守黨和反對黨工黨的脫歐談判宣佈破裂,特雷莎·梅轉而集中力量在23日開始的歐洲議會選舉上,呼籲民衆支持保守黨。前外交大臣強森被議員認為是英國下任首相最佳人選。

奶昔是用來喝的。但在近期,英國發生多起用奶昔襲擊的事件,針對的都是主張脫歐的政治家。週一,脫歐黨領袖法拉奇在一場競選活動期間被人潑了一身香蕉和鹹焦糖味兒的奶昔。前幾天,警方還曾要求一個集會地點附近的麥當勞暫停出售奶昔。

雖然意大利內政部長薩爾維尼禁止從海上來的非法移民下船,但週日仍有45人登陸意大利島嶼蘭佩杜薩。他們之前被一艘德國船隻在利比亞海岸救起,穿越地中海,送到意大利岸邊。薩爾維尼表示將採取法律手段。

印度現任總理莫迪的執政聯盟在大選中勝出的可能性繼續增高。大選投票於週日結束,歷時近40天。大多數出口民調顯示,執政聯盟的表現遠好於預期。印度議會共有545個席位,任何政黨都需要得到272個議席,才能進行政府組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