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家芯片巨頭封殺華為 德國芯片商跟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0日訊】美國政府下令封殺華為,引起連鎖反應。繼谷歌停止向華為提供技術支持之後,美國多家芯片巨頭也不再向華為供貨。另外,因為封殺令波及第三國公司,德國芯片商也與華為中斷業務,日媒指其它國家的企業可能將繼續跟進。

美國彭博社5月20日報導,隨著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將華為及旗下多家企業納入出口管制清單,美國部份一線芯片供應商已停止向華為供應手機芯片。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芯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賽靈思(Xilinx)和博通(Broadcom)已通知員工,他們將不會向華為供貨,直至另行通知。此前谷歌(Google)已決定停止向華為供應任何軟件及程序,這意味著華為手機將無法再從谷歌獲取新版的安卓操作系統。

報導引述評論指,若華為不能再獲取美國產品和技術,很可能會陷入癱瘓,並影響華為在中國和其它國家的5G網絡基建。美國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認為華為5G將以失敗退場,他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華為 5G,安息吧,謝謝參與遊戲。」

除了美國科技公司外,因為美國禁令也波及使用美國公司零部件和技術的第三方公司,已經有其它國家的芯片商也中斷了向華為供貨。

《日經亞洲評論》5月20日援引消息人士報導,在美國封殺令下達不久,德國芯片生產商英飛凌科技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便暫停了向華為供貨,預計本週將召開會議從新評估與華為的關係。目前不清楚英飛凌理清了相關的法律問題之後,是否會恢復與華為的業務往來。英飛凌每年向華為的銷售額約為1億美元。

報導說,華為的其它一些歐洲和亞洲供應商可能會效法英飛凌科技,採取類似的謹慎措施。

美國政府禁止美國公司的產品和技術銷售或轉移給華為,這意味著其它國家的公司也不能將包含美國技術的產品出售給華為,否則可能遭到美國制裁。

日前多家陸媒引述華為內部消息指,中國聯想集團已經停止向華為供應電腦。但聯想隨後「闢謠」,爆料的陸媒也被迫「道歉」。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