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報告:擦亮MIT 好國好民不拱手讓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0日訊】今天是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上任三週年,今天(20日)她向國人報告執政成果。蔡英文以十個關鍵字重新定義台灣,包括加薪減稅、擴大投資、綠能、國防自主、年改等多個面向。蔡英文表示,雖然台灣內有人悲觀更有人看衰,但她認為國際看好台灣,對台灣未來,沒有悲觀的理由。

總統蔡英文以「三年有成,台灣進步關鍵字」,做為執政三週年記者會主題,闡述過去在經濟、年改等政策打基礎。列舉三年十項成果,但也坦言,改革確實付出政治代價。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必須承認,這三年來我承受很大的壓力,也經常承受壓力,但是我也有信心,第四年的時候,就是我們一起收穫的開始。我付出的政治代價確實很大,但如果我只做炒短線的事,這個國家就只會原地踏步,甚至是越來越衰弱。」

修改國民黨鎖進中國的錯誤路線,蔡英文說,國際當前局勢變動,是台灣的契機,是時候再次擦亮MIT的招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不讓台灣停留在過去。國際政治經濟局勢正在劇烈變化,我必須要把國家帶向未來。台灣堅守民主價值,經濟自主獨立,雖然是小國小民,但是我們是好國好民。我要請問,我們有什麼理由,對她沒有信心?我們有什麼理由,要把她拱手讓給別人?」

蔡英文表示,要在下任期舉辦台灣博覽會,展現台灣傲人軟實力,讓全世界成為台灣的客戶。面對中共高喊一國兩制,她強調,台灣要更有自信說出中華民國台灣,就是我們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