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中共軍機墜毀現場慘烈 兩飛行員生死未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0日訊】近年來,中共軍機頻繁發生墜毀事件。18日,一架中共軍機在山東威海高村鎮墜毀,場面慘烈,兩名飛行員生死未明。中共官方17日亦通告,一名飛行員因直升機墜毀而身亡。接連兩天發生軍機墜毀事故,引起外界關注。

5月19日消息,流傳中國網絡一段監控視頻顯示,一架飛行器在5月18日早上7點多從空中垂直墜落發生爆炸,巨大火球騰空而起,現場非常慘烈。墜毀地點出現的飛行器殘骸,難以辨認是何種型號的飛機。

網絡視頻顯示,這架飛行器墜毀地點是一個已經半乾涸、長滿青草的河灘。村民聚集在橋邊觀望著河灘上的濃煙。拍視頻的村民用威海方言說:「啊呀,今天早上一個戰鬥機啊······在這裡爆炸了。好多人在這看那!」

另一段視頻則出現身着中共空軍服裝的人員,在查看一處墜落於民宅旁的降落傘。

網傳照片顯示,有一個白色的降落傘掛在了民居前的電線上,附近的降落傘安全帶則已經打開,疑似飛行員已經脫險。

有網民稱,該軍機外形像中共自主研發的殲轟-7A(飛豹)戰機。但也不排除是其他型號軍機。目前,中共軍隊還未出面證實此事。

知情人士稱,事發地點位於山東威海,涉事軍機確係殲轟-7A。有傳聞稱,涉事軍機上有兩名飛行員已跳傘逃生

在此之前,安徽安慶市官微「安慶發布」5月17日披露,某陸航旅特級飛行員查顯偉在執行專項飛行訓練任務中,直升機突發機械故障,他在迫降過程中因飛機墜毀死亡。5月16日,查顯偉的骨灰被運抵家鄉安慶。

報導沒有披露失事直升機是何種型號。網絡消息稱,墜毀的是一架直-10武裝直昇機,另一名飛行員受重傷。

3月12日,中共軍方也證實海軍一架戰機在海南樂東訓練時失事,2名飛行員死亡。

據指,該機是一款「寡婦製造者」戰機,其彈射系統存在大問題。過去已墜毀12架,摔死至少17名飛行員。

近年來,中共軍機頻繁發生墜毀事件。資料顯示,過去60多年來,已經有2000多位中共空軍飛行員遇難。

有評論人士分析說,中共空軍事故頻發,導致大量飛行員遇難,主要原因除了飛機墜落後,多為試圖挽救「戰機」所致。

輿論質疑,這與官方政策、軍方的思想灌輸和訓練制度高度相關。與中共做法不同的是,世界各國軍隊均有嚴格規定:戰機發生事故時摔機不摔人。危急時刻,有條基本處置原則:生命權高於財產權。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