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強降雨 逾200人困屋久島 救難人員協助下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9日訊】日本鹿兒島屋久島町18日遭遇「50年一遇」的強降雨,傳出有登山客及逾10台車至少266人受困,救難人員今(19日)出動協助受困人員下山。

鹿兒島屋久島町18日因受暖濕空氣影響,降下每小時約120毫米的大雨,造成樹木傾倒及島上明星岳展望台附近道路發生土石崩落。

在救援中,當地政府請求海岸警衛隊和自衛隊協助救援。

據當地官員表示,下山的登山客搭乘的車輛與巴士共13台車,至少266人受困。有多名登山客身體不適,其餘人應暫無大礙。

日本鹿兒島縣屋久島町18日大雨造成至少266人受困山區,救難人員19日出動協助人員下山。(視頻截圖)

當局根據天氣情況,考慮以直升機運送受困民眾。當地官員,已對屋久島12,431居住發布疏散通知。

預計這波大雨將持續,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對大雨和土石流保持警惕。

屋久島獲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自然遺產,島上最著名景點莫過於繩文杉和海拔1936公尺的宮之浦岳。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