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緯國瀕死體驗 親眼看到先父蔣介石

作者:劉曉

上個世紀台灣大名鼎鼎的國民軍陸軍二級上將、曾任國家安全委員會祕書長的蔣緯國,乃是蔣介石的次子,其兄長是曾任台灣總統並推進台灣民主的蔣經國。從披露的史料看,蔣介石是蔣緯國的養父,其親生父親是曾與蔣介石一起在日本學習的國民黨元老戴季陶,母親是一日本女子。對此,蔣緯國在晚年也含蓄承認。

雖然蔣緯國並非是蔣介石的親生兒子,但卻被蔣介石視如己出,故修在蔣氏家譜中,其亦受到了蔣家人的撫養、愛護。父子感情也十分深厚。

1994年,蔣緯國接受台灣《時代週刊》的專訪,第一次講述了他幾年前出現心血管疾病、死裡逃生的過程。最為神奇的是,在瀕死狀態中,他居然見到了父親蔣介石、國父孫中山,還有生父戴季陶等人。

並非做夢 親眼見到父親等人

蔣緯國告訴記者,他並不是夢見蔣公,而是清清楚楚看見他坐在身邊,時間是在開刀之後的前三天裡面。他如此描述道:「我一看到父親坐到我旁邊,我就告訴他,我說我很高興,又能來到你的身邊來做事情了。」父親卻說:「孩子,你不要說傻話了!你要回去的。」

蔣氏三父子合照,由左至右為蔣經國、蔣中正、蔣緯國。(鍾元翻攝/大紀元)

過了一下他又說:「你還有沒有完成的使命,你必須回去的。」又過了一天還是兩天,他又說:「你放心,你一定會回去的,我會陪你一直到你脫險為止,你放心好了,你會回去的。」

蔣緯國記得父親穿的就是平常的衣服。他還看見那些從小疼他的人都來看他了,有戴季陶、吳忠信、朱執信先生,連國父孫中山也來了。他還看到父親見到國父來後,馬上要站起來,但卻被國父按住肩,說還有要緊的事,馬上要走的。父親告訴國父,蔣緯國已經沒什麼問題了,請他放心。

而戴季陶身邊跟著一個白衣大師,他告訴蔣緯國,當胸口最為痛苦的時候,念梵文六字真言就可以了。

化險為夷 上天賜福

不管人們是否相信,果然,經歷了幾次大手術的蔣緯國最終化險為夷。據蔣緯國介紹,他胸腔一共開了兩次刀。第一次手術過了幾個鐘頭後發現心臟漏血,就再次開刀,從腿上取得血管,做心臟導管,另外還裝了一個同步器。

手術後,蔣緯國經歷了三次心臟停跳,一次還是4分鐘,但被醫生救過來後,並沒有出現醫生所預測的失音、半身不遂和一輩子洗腎的後遺症。連醫生也不由得感歎:這若不是上帝賜給你的福,實在是令人很難解釋。

不只是巧合

讓蔣緯國感到神奇的還不止是手術過程中和之後發生的奇蹟,還有發病到就醫的一系列令人驚奇之事,而這絕不能用巧合來解釋。

1. 發病後得以快速被送醫。蔣緯國是在12月一天的下半夜上廁所下床時發現腳趾發麻的,之後他馬上打電話給家裡的幫手,告訴他自己「不行了」。這個幫手是隔一天來一次的,那天他恰好在。這個幫手馬上打了三個電話,一個是叫醒蔣太太,一個是叫醒蔣緯國的兒子,第三個電話打給周嘉裕醫師。周醫師告訴他給蔣將軍馬上服用一粒降血壓的藥,再送去醫院。

當天蔣家的司機休假,但剛好蔣緯國請了一個人到家裡做客,他有輛私人小轎車。眾人將蔣緯國抬到車上,馬上將他送往台灣最著名的榮總醫院。

2. 台灣著名醫生都以最快速度趕到。當天,因為放假,台北、台中和高雄的榮總頭牌的醫生約好了在桃園打高爾夫球。台北的幾個國寶級的醫生都不在,他們也約了周醫師,但他因為要趕寫論文,所以沒有去台中,但他知道誰住在哪裡,誰身上帶著呼叫器。於是馬上聯繫上這些醫師,他們都連夜趕了回來。

3. 醫院檢查及時,並決定馬上開刀。後來醫生說,若是再晚個10分鐘到一刻鐘的話,那就沒辦法救了。

4. 在做動脈剝離後,血壓不穩,但蔣緯國的相關器官並沒有受到傷害,原因是他的頸部血管沒有老化,還在30歲左右,醫生認為就是這個救了他的命。蔣緯國認為這是平日好運動的結果。

這樣的巧合發生在一個人身上,那就不僅僅是巧合了,而是老天想拯救蔣緯國。所以蔣緯國對記者說,「我要感謝老天的事情太多了!」而他已經故去的父親的護佑,也證明了蔣緯國這一劫是可以過去的。

靈魂存在不是臆想

蔣緯國當然不是世界上唯一有過瀕死體驗或者看到另外空間生命的人,許多證據表明,這個世界上經歷過瀕死體驗的人遍布世界不同地域、種族,擁有不同宗教、信仰和文化背景,他們包括美國前總統艾森豪威爾、克林頓,及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還有德國大文人歌德和法國「小說之王」莫泊桑、俄國著名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美國著名小說家愛倫‧坡、英國著名作家戴維‧赫伯特‧勞倫斯等。

據美國著名的統計公司蓋洛普公司調查估計,僅在美國就至少有1,300萬至今健在的成年人有過瀕死體驗,如果算上兒童,這數字將更加可觀。

瑞典的著名科學家、哲學家和神學家伊曼紐‧斯威登堡(Emanuel Swedenborg),時年(1766年)75歲,手拿Apocalypsis Revelata手稿。(公有領域)

此外,上個世紀50年代出版的震驚世界的《看見真相的男孩》一書,則通過一個英國通靈男孩的日記,讓我們無法不相信另外空間生命的存在。而歷史上最著名的具有「靈魂離體經歷」的人恐怕要數生活在18世紀瑞典的著名科學家、哲學家和神學家Emanuel Swedenborg。他根據自己靈魂離體遨遊靈界所看到的景象,留下了宏篇巨著《天啟揭示》,詳細描述了他在靈界中看到的景象以及與其他生命溝通所得到的關於靈界的知識。他的著作對後世產生了重要的影響,即使在今天仍然影響著很多人。

無論是瀕死體驗還是可以看見另外空間,其實都是在告訴迷中的人們:靈魂是的確存在的,並不是人們的臆想。換言之,靈魂並不隨著我們的肉體消亡而消失,人生前所做的一切,大事小事、好事壞事,也都會隨著靈魂帶進他的生生世世。這是否可以讓我們重新審視生命的意義呢?@*#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