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亞裔故事展進入市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9日訊】本週二,休斯頓華裔故事展進入市政府,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

五月是亞裔傳統月,而5月27日也是美國陣亡軍人記念日。休斯頓中華公所在市政府大廈舉行慶祝活動,宣傳亞裔美國人的成就和貢獻。

美國華裔二戰老兵,96歲高齡的余厚義先生獲頒市長的褒獎,市長在褒獎文書中, 宣布當天5月14日為「余厚義日」  。

余厚義先生出生於廣東台山,1938年在他15歲時移民美國。18歲時與休斯頓當地其他4名華裔加入美軍,在俄亥俄州的空軍訓練學校接受一年的軍事訓練,隨後作為飛機機師兼駕駛員,在二戰期間服役於駐紮印度的第14空軍大隊,在緬甸和中國西南地區執行任務,他也是著名的飛虎隊成員。二戰結束後退伍,隨後他經營多個餐館和一家銀行,並且積極服務社區,曾任同源會會長。

美國華裔二戰老兵余厚義:「(二戰期間)在中國的時候,我們也幫助中國政府招募空軍。我感到很榮耀曾代表美國駐紮在中國,很自豪報效美國。」

活動現場還舉行亞裔在美國主流社會的成就展,以及早期華人在美國社會遇到的困境。活動負責人、中華公所共同主席Katherine Cheng表示,希望透過活動,把美國華裔的貢獻和努力傳播給更多人了解。

Katherine Cheng:「亞裔在美國社會做了很多很好的事情,但是很少讓人家看到。所以我們要講出來我們的故事,我們的辛苦和成績,然後也讓我們的孩子做得更好。」

現場還有各式亞洲美食,讓人們在了解美國亞裔的歷史和成就同時,也能品嚐美味佳餚,為亞裔的精彩多元特色感到自豪。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