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茶館槍擊案釀1死2傷 歹徒逃逸後燒車滅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8日訊】台中沙鹿區今(18日)上午11時多,一家茶館遭歹徒開槍,造成1死2傷,歹徒逃逸。警方緝凶發現,在台中找到一輛疑似作案車輛,又在苗栗縣找到另輛租賃車,都是由一名陳姓男子所承租,但都已遭縱火滅證。清水警分局偵查隊長李明瑤晚間表示,專案小組經抽絲剝繭後,確認兇手與死者認識,且行兇計畫縝密,目前正全力追緝中。

事發在沙鹿區中山路「風大茶館」。中央社報導,警方初步調查,29歲史姓男子今天中午與友人相約在台中市沙鹿區一家茶館碰面,疑有4名歹徒先在茶館內埋伏,見史男現身後,其中2人先到店外車上等候接應,另外2人到車上取出1長1短槍枝,接著在店外持槍掃射,再進入店內對史男開數槍後,奪門而出搭上接應轎車逃逸。

警方與刑大鑑識人員清查案發現場時發現,嫌犯留有內有5發子彈的彈匣及射擊過子彈彈殼26顆。

下午調閱監視影像,在沙鹿區一所高中旁草叢,尋獲已遭焚毀疑似作案用的租賃轎車,因車內已遭焚毀,讓證據採樣困難重重,但查出轎車是由26歲陳姓男子承租。

下午1時多,苗栗縣消防局獲報,後龍鎮一輛租賃轎車起火,撲滅火勢後卻找不到駕駛,警消懷疑是蓄意縱火。經查詢車輛租賃資料發現,與台中茶館槍擊案尋獲的轎車承租人是同一人。

另據清水警分局偵查隊長李明瑤晚間7點表示,經調閱相關監視器及採證後,確認到場行兇只有2人。2人其中1人17日先租2輛小客車,18日行兇後開其中一輛離開到嘉明高中對面公墓,放火燒車後,再將停在附近的另一輛車開走,最後在苗栗縣後龍地區停車,再放火燒毀。

李明瑤說,2名槍手與死者認識,確定是預謀犯案,並精心規劃,由於後龍地處偏僻,目前仍在追查2人去向。同時,為避免槍手逃出國外,也已報請檢察官實施境管。至於殺人動機為何,仍有待2人到案後釐清。

而遭鎖定的史男身中多槍,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一對夫妻在茶館內用餐遭流彈波及,婦人肩部中彈、男子額頭擦傷,3人都被送往沙鹿光田醫院救治。稍早

史男送醫後傷重不治,受流彈波及的夫妻,其中44歲李姓男子身體左側多處擦傷、左側大腿取出子彈碎片,40歲韋姓女子右肩有彈孔,兩人意識清楚、暫無生命危險。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台中沙鹿茶館 歹徒連開10多槍 1男1女命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