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突播「反美」電影 民眾嘲諷:老百姓不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8日訊】美中貿易戰升溫之際,為了轉移美國關稅制裁對中共的衝擊,中共官媒近日極力煽動中國民眾反美情緒,中共央視甚至更改節目單,連續3天播放抗美援朝電影。不過,中國民眾早已看穿官方這種愚民做法,很多人要麼移民,要麼兌換美元,甚至有網民希望,川普總統早日把中共打垮才好。讓大陸民眾擁有真正幸福自由的生活。

面對美國的關稅施壓,中共早已無牌可出,提出一個對600億美元美國商品加征關稅的反制措施,被外界嘲諷是「雷聲大雨點小」。而中共為了轉移貿易戰升級對中共經濟和政權的衝擊,極力挑起、煽動中國民眾反美情緒,試圖轉移民眾視線。

自5月16日起,中共央視CCTV6電影頻道開啟「抗美援朝」模式,更改原定節目單,連續3天晚上8點後的黃金時段,臨時改播三部以抗美援朝戰爭為主題的老影片。

其中,原定於16日直播的亞洲影視週的紅毯典禮,讓位給了《英雄兒女》;原定於17日晚8點15分播出的《功夫機器俠.北腿》,讓位給了《上甘嶺》;18日晚8點15分播出的影片,也由原定的《胖子行動隊》,改成了《奇襲》。

與此同時,官媒《人民日報》17日發文說,「美國重建中國論」可以休矣。當天的央視新聞聯播播報了這篇文章,稱美國要停止對中共的指責,「多做有利於中美經貿關係正常穩定發展的事。」

不過,中共官方這波煽動、愚民之舉,早已被民眾看穿。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民智已開,民不可欺。

網友傑出殺手說,「到現在還沒有看到直播砸蘋果電腦或者手機的人,說明黨媒煽情用處不大啊。」

還有網友嘲諷說,「我就等你們喊抵制美國貨了!網際網路也是美國的發明,你們一抵制,網路就乾淨了。飛機也是美國發明的,你們一抵制,天空就乾淨了。電燈也是美國發明的,你們一抵制,中國就拉黑了。電力也是美國發明的,你們一抵制,機器就不動了。電話也是,計算機也是。」

網友watcher2說,「說別的都沒用,俺老百姓就知道把關稅降下來:100多萬元的汽車,40萬就能買。2萬多元的心臟支架,兩千元就能買。2千元的抗癌藥,100多元就能買。80多元一斤的牛肉,20元就能買。你說說俺老百姓該咋選?」

美國中文網刊《中國事務》主編伍凡對自由亞洲說,中共官方目前的輿論宣傳導向,與其說是為了「抗美」,不如說是為了愚弄國內百姓。「因為中國老百姓現在所遇到的難處,失業率急劇增加、物價上漲,他把所有這些東西轉移到美國頭上,又來醜化美國,來應對中美之間的這個貿易戰。」

他認為,美中貿易戰近期升溫,華為遭美國全面封殺,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國的高科技產業和經濟將遭受嚴重打擊,並可能導致嚴重社會問題。

伍凡表示,今天的中國百姓不可能還想重回與美國為敵、閉關鎖國的毛時代。「還要再回到毛澤東時代,再死幾千萬人、死幾億人來度過這個難關,老百姓能接受嗎?」

杭州獨立媒體人昝愛宗認為,中共官媒的宣傳並不能煽起中國百姓的仇美情緒。「老百姓不是傻瓜。老百姓心裡面都有底的。美國有什麼不好?如果美國不好的話,每年那麼多領導幹部的孩子都爭先恐後地到美國去留學,好多領導人的孩子還移民到美國拿綠卡。為什麼?美國真不好的話,為什麼他不移民到朝鮮,為什麼不拿俄羅斯、越南、古巴的綠卡呢?」

昝愛宗還注意到,他周圍的人並沒有因為貿易戰的升級而產生反美情緒,停用或砸毀自己的蘋果手機、GPS導航系統或是其他美國產品。相反,很多有錢人還急於把手裡的人民幣換成美元,以防人民幣貶值。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對《大紀元》說,中共這個政黨,一旦出現了危機,最擅長的做法就是一邊忽悠,一邊把危機轉嫁給普通民眾,讓14億中國人來承受後果。這次中共又故伎重演,要全民承擔貿易後果,這實際是綁架全體中國人上貿易戰的戰車。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