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兩青年吸大麻險喪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8日訊】日前,加拿大安省荷頓(Halton)地區的兩名18歲青年,在吸食了他們認為是大麻的藥物後,出現服藥過量症狀,暈厥抽搐。到場施救警員表示,若他們遲到5至10分鐘,後果將不堪設想。

據《多倫多星報》報導,週三(5月15日)下午2時許,荷頓區警方接到報案,指2名青年在米爾頓市的一所房屋中疑似中毒。警長羅遜(Chris Lawson)抵達現場後,發現2人中毒症狀明顯與過量吸食阿片類毒品相似,於是使用警備納絡酮(Naloxone)噴劑,為2名少年解毒。

羅遜表示,當時2人呼吸微弱、口吐白沫、瞳孔放大、不省人事。在獲得納絡酮噴劑治療後,其中一人很快恢復了意識,另一人則通過第二次噴劑治療才漸漸恢復意識。

根據鄰居口供,出事時他們看見屋內大約有10多人,並聞到陣陣大麻味,相信他們正在吸食大麻。部分在場青少年也向警方證實,當時他們正在屋裡吸食大麻,2名青年不知為何突然暈厥,出現中毒症狀。

警官Kevin Maher在週四的新聞發布會上對記者表示,警方確信這兩名青年的身體裡都有阿片類藥物。Macher說,這是他們第一次在Halton發現這種性質的大麻。該毒品來源目前還在調查中。

吸大麻會上癮,且無藥可治

本台2018年10月報導,安省醫學協會發表了一份主題為「圍繞休閑大麻的健康風險」的研究報告,认为大麻天然伴隨著嚴重的健康風險,特別是經常使用的人,和25歲以下開始吸大麻的。

安省醫學協會當選主席甘地醫生(Dr. Sohail Gandhi)說:「如果青少年時開始使用大麻的話,上癮的比例是15%-16%。後果是嚴重的抑鬱症,給自己造成傷害,自殺念頭的風險增加,精神病的風險增加,看到不存在的東西,害怕,甚至傷害別人。」

安省成癮及精神健康中心(CAMH)臨床醫學家Bernard Le Foll表示,目前大麻成癮的治療,主是要靠本人的意志力,精神和心理諮詢作為輔助。而治療大麻成癮的藥物尚在探索中。

新唐人記者朱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