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逮捕擬恐攻嫌犯 美使館發布全國警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8日訊】美國駐印尼大使館17日對印尼全境發布安全警示稱,總統大選的官方計票結果將於22日公布,恐怖主義風險升高,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在此之前,印尼警方逮捕數十名與伊斯蘭國IS)掛鉤的恐怖主義嫌犯,當中有人計劃在宣布選舉結果後,利用政治示威場合引爆炸彈。

美國這則安全警示公布在美國駐印尼大使館網站。內容引述印尼警方的公開資訊,公告也表示,印尼媒體近期也報導,有印尼民眾因恐怖主義罪嫌遭警方逮捕。

公告說,位於雅加達市中心的印尼選舉委員會(KPU)和選舉監督委員會(Bawaslu)兩地附近可能會有群眾抗議。在其他城市的選務機關附近也可能會有抗議,包括泗水(Surabaya)和棉蘭(Medan)等地。

美國大使館提醒美國公民注意美使館及在泗水的美國領事館在社群網站發布的消息,提高警覺。

在此之前,印尼警方在全國各地的突檢行動中,僅本月就逮捕了大約29人,今年至今總計有60人被捕。

印尼國家警察發言人伊克伯(Muhammad Iqbal)17日表示,最新的逮捕行動是在選舉結果正式公布前的「預防性出擊」。

警方表示,部分被捕者製作炸彈的技術嫻熟,曾在敘利亞與IS並肩作戰;還有些是當地極端組織網神權游擊隊(JAD)成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