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光榮投案僅8天 「老搭檔」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8日訊】日前,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向力力被調查,其與8天前落馬的中共雲南省委前書記秦光榮是「老搭檔」。秦光榮主動投案後,向力力舉動異常。

據陸媒報導,5月17日,中共中紀委發布消息稱,向力力被調查,此時距秦光榮投案自首僅僅8天時間。

報導稱,秦光榮主動投案後,向力力頻繁率隊調研或督辦,可謂「馬不停蹄」。

5月9日,湖南省中共人大常委會調研組赴湘潭調研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向力力參加調研;

5月14日上午,向力力率隊赴湘江基金小鎮,現場督辦2019年度「緩解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方面的代表建議;

落馬前一天的5月16日上午,向力力率省人大財經委、常委會預算工委、聯工委相關負責人赴省工信廳督辦2019年度省人大常委會重點處理代表建議辦理工作。

公開資料顯示,向力力於1962年9月出生,湖南衡東人,曾任中共湖南省零陵地委書記、長沙市委副秘書長、長沙市西區區委書記、長沙市岳麓區委書記、長沙市副市長兼岳麓區委書記、湖南省副省長、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等職。

報導稱,向力力和秦光榮是「老搭檔」,向力力於1991年7月至1993年9月任中共湖南零陵地區冷水灘市委副書記期間,秦光榮是湖南省零陵地委書記,此前他擔任地委副書記兼冷水灘市委書記。

1993年6月,秦光榮任長沙市委書記,向力力同年9月任市委副秘書長,長達兩年時間。

1994年到1998年,秦光榮升任湖南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此時向力力歷任西區區委書記、岳麓區委書記、副市長兼岳麓區委書記。

5月9日,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被調查。

據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報導,秦光榮與周永康有很深的利益關係,曾給周永康家族輸送數百億的利益,給了周上千億的錫礦資源。

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審查。次日,時任雲南省委書記的秦光榮在雲南省委中心學習會議上講話時稱,官員「不能因為一點自身利益就舉報;自身清白干實事的也不要怕被舉報」,並說「雲南100封舉報信,可能6封是實的」。秦光榮的講話被認為是和中紀委鼓勵舉報在對着幹。亦被認為是在與前一日剛剛拿下周永康的中南海叫板,相關的報導從中共官媒、大陸門戶網站及網路博客上迅速被刪除。

另外,2012年2月6日,王立軍闖美領館事件後,時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到昆明14軍「考察」時,秦光榮曾一路陪同。他亦曾積極投靠薄熙來,並表效忠,高調稱「把雲南打造成支持薄書記的堅實基地」。

報導稱,當年秦光榮敢於叫板中南海,是因為秦一直在政治上不斷討好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經濟上向江派輸送利益,秦自恃有江派撐腰。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