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大麻合法化導致更多車禍和傷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7日訊】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本週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大麻的商業合法化和濫用,導致更多車禍和人體傷害。再度引發公眾對大麻合法化的關注。

這次調查以率先在全美推動大麻合法化的科羅拉多州為研究對象,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員發現,與其他尚未合法化的州相比,科羅拉多州因濫用大麻而入院的人數在合法化後有所增加。

研究人員發現,合法化後,科羅拉多州的機動車事故增加了10%,酗酒和毒品過量導致的死亡案例增加了5%。數據證明,像大麻這樣對精神產生不良影響的物質,必須對司機禁止;同時也說明大麻合法化後,吸食者對其他毒品的成癮性有所增加。

此前,加州高速巡警表示,加州大麻合法化後的2018年,因司機吸食大麻而造成的交通事故承現明顯上升趨勢。到2018年底,麻駕逮捕的數量相比往年大幅增加了70%。

儘管大麻被列為聯邦一級毒品,目前,全美有28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允許藥用大麻合法,其中有9個州已開放商業化。加大的這份研究再次證明,大麻合法化確實危害著人體健康和社會安全。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