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消防局:砍普大火由PG&E電線引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6日訊】週三(5月15日),加州消防局發布去年北加州砍普大火的調查結果,確認這一加州歷史上最致命的火災是由電力供應公司PG&E的變電線路故障引發的。

5月15號,加州消防局的調查人員在首府沙加緬度宣布了這一調查結果,確定坎普大火是由太平洋瓦電PG&E擁有和運營的輸電線路引起的。
去年11月8號,距離大火所摧毀的天堂鎮東北約6英里的普爾加(Pulga)地區,PG&E用於遠距離傳輸電力的線路率先起火,在強風天氣的作用下,火勢迅速蔓延。

調查人員還指出,坎普大火的第二個起火點是由地表植被著火引發的,並迅速延燒至附近的PG&E的配電線路。

坎普大火被稱為加州歷史上最致命和最具破壞力的火災,大火延燒了15萬英畝,摧毀了18,800多棟建築,造成85人死亡。

結果出爐後,PG&E方面沒有立即發表評論,週三該公司的股價下跌了1.6%。由於面臨天價理賠,PG&E已申請破產保護,並向政府申請,調漲用戶的電費和燃氣費來支付理賠款。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