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教師成高危職業 北京害怕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5日訊】前不久清華大學迎來了108週年校慶,卻遮擋了陳寅恪撰寫的國學大師王國維紀念碑。遮擋的原因可能是碑文中有一句「獨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這與北京要求的高校「七不講」是衝突的。

北京不允許老師在課堂討論普世價值、新聞自由、公民社會等,也正因此,大學教授因言獲罪的人越來越多。從華東師大張雪忠、北師大史傑鵬,到貴州大學楊紹政、廈門大學尤盛東;從北京建工許傳青、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翟桔紅,到重慶師大譚松、北京清華大學許章潤,大學教授接二連三被下課。其中很多人是被學生告密而受到處理。
不到6年時間,有30多位大學教授先後丟職,使教師這個被稱為「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一下變成了當今中國「最高危職業」。大學校園告密頻發,「教書匠」接連被打壓,儼然文革再現。那麼北京當局大權在握,為何還要打掉「教書匠」的飯碗?這個社會還有什麼是安全的?北京到底在害怕什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