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彭博:台官方助台商組「非紅供應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中若拋售美債 專家:正中川普下懷

中共內部有人揚言,應該拋售美債以反制美國,此舉引起諸多討論,前北卡羅來納大學助理教授 史密斯認為,此舉不但可能傷害中國經濟,而且可能讓美國銀行業擴大支出、美元貶值,2者都正中美國總統川普下懷。

中國科技業去年出口減4成

中共透過政府補貼和竊取技術等不公平手段發展「中國製造2025」計畫,但美聯社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中共野心已遭重創,去年科技產品出口金額慘跌4成。

彭博:台官方助台商組「非紅供應鏈」

財經媒體彭博專訪,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表示台灣政府提出「非紅」概念以對應中國廠商的「紅色供應鏈」。台商移轉地的首要選擇是台灣,其次是東南亞,再則是美國周邊國家如墨西哥等。而台灣本地供應鏈雖然品項完整,但產能有限,不適合大規模產品組裝,因此未來留在台灣的廠商仍將以高附加價值的零組件或高端產品為主。

亞馬遜花錢鼓勵員工離職創業

亞馬遜4月底宣布將投8億美元,為Prime會員推行24小時到貨服務,將原先設定的2日到貨縮短為1日。為達成這個目標,亞馬遜發表新的獎勵辦法,鼓勵員工離職創辦物流公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