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患者飲料當水喝致「中毒」 被送入ICU急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5日訊】日前,浙江寧波一男子感冒後,將運動飲料當做水來喝,結果發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出現生命危險,被送入醫院重症監護室(ICU)急救,經過一個多星期的搶救才脫離危險。

據陸媒報導,23歲男子小齊日前患上感冒,還有些發燒。他想到感冒要多喝水,於是就把家中冰箱裡的運動飲料當作水喝。

小齊說,「我心想運動飲料是健康的,而且還能提供能量,有助於體力的恢復」。

結果,小齊喝了一週的運動飲料後,病情不但未見好轉,反而出現乏力、口渴、多尿等情況,後來更無力下床,且視線模糊,噁心想吐,家人見狀後立即送他到醫院就診。

經查,小齊的血糖竟高達60mmol/L,而正常人僅為3.9至5.6mmol/L;而且他還伴有高鉀和白細胞高等情況,確診患上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及高鉀血症,隨即被送到ICU搶救。

經過一個多星期的救治,小齊病情已好轉,轉至普通病房繼續治療。

醫生指出,小齊在感冒期間大量飲用運動飲料,導致血糖驟然升高患病。醫生還提醒,若感冒時大量攝入含糖飲料,可能會造成體內電解質失衡,甚至出現滲透性腹瀉。因此,建議患上感冒後,要喝白開水補充體內水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