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挑釁升級 川普警告 蓬佩奧溝通盟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4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臨時改變行程,週一沒有去莫斯科,而是前往布魯塞爾,與歐洲領導人討論伊朗問題。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抵達布魯塞爾,與歐洲領導人討論伊朗最新的威脅行動。

蓬佩奧原計劃先到莫斯科,但臨時改變行程。

原因是近日伊朗局勢升級。

上週,伊朗威脅其他5個2015核協議簽約國,60天之內履行保護伊朗石油和銀行業免受美國制裁的承諾,否則伊朗恢復「提煉高純度濃縮鈾」。

伊朗又宣稱將封鎖霍爾木茲海峽。

川普(特朗普)週一表示,如果伊朗動用武力,將不會有好結果。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他們(伊朗)幹點兒什麼,那將是一個非常糟糕的錯誤。」

上週六,蓬佩奧在接受CNBC頻道採訪時表示,美國正在做軍事和外交兩手準備,以便「在伊朗做出錯誤決定時」,總統川普「有選擇的可能」。

但蓬佩奧也重申,美國的目標不是戰爭,白宮仍歡迎和伊朗談判。

英國外長擔心,一個意外摩擦就可能導致伊朗和美國之間開戰。

歐盟首席外交官莫蓋里尼表示仍支持核協議,並繼續尋求和伊朗對話。

而荷蘭外長布洛克認為,伊朗的做法不明智。

荷蘭外長布洛克:「伊朗提出了額外的條件,這是不明智的。伊朗遵守這些協議是非常重要的。」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