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隊」救市虎頭蛇尾 中國股市匯市週一雙大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4日訊】上週末美國加徵關稅,中共資金入市救場,導致中國股市先跌後漲。但專家普遍預測,本週一開市,中共將無法阻止跌勢。果然,週一(5月13日)股市和匯市雙雙大跌。

週一,中國A股三大指數同步開低。當日滬指報收2903.71點,跌幅1.21%;深圳股指跌幅1.43%,收在9103.36點;創業板指數則收1503.06點,大跌2.01%。

同日,人民幣兌美元大幅走貶。離岸人民幣跌破6.88元關卡,在岸人民幣兌美元跌破6.85元,雙雙創1月初以來新低。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也貶至6.7954元。

北京時間上週五中午,美國將針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從10%提升至25%,中國股市隨即出現斷崖式下跌,但很快又如乘直升機般上漲,收市時股指甚至高過當日開市。美媒消息,這與中共政府資金大舉進入股市有關。

目前,美國已啟動針對剩餘約3,000億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的程序。美媒消息,美方只給中方三、四週時間接受協議,否則新關稅就將開徵。

與此同時,中共方面也態度強硬地回絕美方要求,並開始大舉煽動反美情緒,官媒不斷重複「奉陪到底」的論調。週一,中方也宣布報復措施,將已加稅的600億美元美國產品再度提升關稅。

多有分析稱,美中貿易戰可能長期化。美媒和日媒消息,美日企業正在加緊撤出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推特警告中共,最好現在接受貿易協議,否則到了他第二任期,那時的協議將更加對中共不利。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