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遷1300萬新宅 比鄰中領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3日訊】近日,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搬入位於溫哥華最昂貴的豪宅區,與中國領事館為鄰。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5月8日,孟晚舟加拿大卑詩省法院出庭。她在庭上以安全為由要求搬家,獲得法官同意。5月11日,孟晚舟入住溫哥華市桑納斯區馬修斯街1603號的豪宅

這座豪宅建於1997年,土地面積2萬多平方呎,房屋面積8千多平方呎,去年政府估價1,329.4萬加元。

桑納斯區是溫哥華最昂貴的豪宅區,美國總領事館的官邸也在此。從孟晚舟家轉個路口,即可抵達中國駐溫哥華領事館,兩者相距不超過450米。熟悉桑納斯區的地產經紀喬玲稱,這樣讓中領館和孟晚舟聯繫更方便了。

喬玲說:「中國領事館也在附近,誰知道他們有沒有密道丶有沒有通訊系統在裡面互相聯繫啊?誰都不知道的。她現在也被中國領事館方面深深保護著嘛!」

喬玲還說,基於隱私,孟晚舟當然會選擇這個房子,因為桑納斯區每一戶房子都有很大的土地丶隱密性高,外面都看不到裡面,而且都有門房,「有一些百年老房子,有給馬伕走的,給主人走的丶給小廝走的,正門偏門都有分的。」

依據法庭的保釋令規定,孟晚舟可以在大溫地區自由活動,但晚上11點至早上6點之間一定要在家中,24小時受安保監視,每天每個時段都有3∼4名安保人員負責緊盯孟晚舟。

附近鄰居向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表示,很驚訝孟晚舟有這樣的排場,孟晚舟還未入住前,每天就已經看到安保人員在附近巡邏了。安保人員向記者證實,一個月前,這棟豪宅還在裝修階段時,他們就開始裝設安保設備了。

記者在現場發現,孟晚舟剛入住新家,就有不少人登門拜訪。孟家安保人員介紹說,晚上孟宅有喬遷慶祝活動,陸續有人帶著鮮花蛋糕等進入孟晚舟家中。

專家:中加關係「六四」以來最糟糕

據《美國之音》報導,因為加拿大法律允許人們對法律裁決提出上訴,所以加拿大把孟晚舟引渡到美國,可能需要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時間,

孟晚舟因被指控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令而被美國通緝。應美國有關當局要求,加拿大執法機構於去年12月在溫哥華機場將孟晚舟抓捕。之後,孟晚舟交出700萬美元保釋金。她被指控涉嫌銀行詐騙罪、電信詐騙罪和共謀罪。

孟晚舟被抓後,中國拘捕了兩名加拿大人,指控他們從事間諜活動,還以毒品相關的指控判處另外兩名加拿大人死刑。同時,加拿大出口中國的產品也接連受阻。

據《環球郵報》報導,英國哥倫比亞大學公共政策與全球事務學院教授保羅.埃文斯表示,在目前的美中貿易戰中,加拿大與中國之間的爭端正隨著緊張局勢而升級。

他說:「我認為這絕對是自天安門廣場大屠殺(六四事件)以來最糟糕的情況,而且還有其他跡象表明,這是自1970年建交以來雙邊外交關係中最艱難的時刻。」

新唐人記者朱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