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商回流 台政院本週盤點五缺

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預告將啟動剩下3250億美元中國輸美貨品加徵25%關稅懲罰程序;將被波及的手機、筆電等台商,已提前因應變局,著手規劃回台事宜。行政院本周將重新盤點土地、供電、勞工等「五缺」,為鮭魚返鄉排除路障。媒體報導,釋出台糖土地也可能是選項之一。

陸資又覬覦 傳北汽購戴姆勒5%

繼中國吉利汽車去年2月購入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9.69%股份,成為最大股東後,外媒披露中國國營車廠「北汽集團」也考慮購入戴姆勒4到5%股權,如果消息為真,將成為戴姆勒第3大股東。

日本傳有意擴大薪資增幅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安倍政府正考慮將最低工資上調超過3%,希望藉由擴大薪資增幅,來抵銷加稅對商業活動的衝擊,安倍政府預定10月把消費稅由8%上調至10%。

5G峰會+COMPUTEX 月底產業焦點

台北5G國際高峰會將在5月30日與台北國際電腦,COMPUTEX 一起登台,國際電信、晶片設備廠商將來台,受惠景氣風向與台商回流,廠商看好展覽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