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度排第3 立陶宛總理自估敗選7月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3日訊】立陶宛12日舉行總統大選首輪投票,目前仍在進行計票作業,現任總理思科威爾內里選前支持度排名第3,他評估自己將敗選,稱7月他將請辭下台。另2名候選人預計於5月26日進行第二輪決選。

思科威爾內里(Saulius Skvernelis)向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LRT)表示:「沒能進入第二輪決選,是我身為政治家的評估。」他還說,自己將在7月提交辭呈。

法新社報導,部分官方計票結果顯示,54歲的經濟學家、政治新人諾賽達(Gitanas Nauseda)在首輪投票取得領先,緊追其後的是44歲保守派前財政部長席夢奈特(Ingrida Simonyte)。

在得票率無人過半的情況下,諾賽達和席夢奈特都告訴路透社,預計他們能進入第二輪決選,將於5月26日分出勝負。

諾賽達還說:「我認為自己會取得大約30%至31%得票率」

立陶宛總統大選首輪投票於當地晚間8時結束,目前計票作業仍在進行中。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