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公開賽 貝坦絲封后 西西帕斯闖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2日訊】荷蘭女將貝坦絲,週六在馬德里公開賽女單決賽上,爆冷擊敗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封后,赢得了她职业生涯中最大的冠军头衔。與此同時,在男單比賽中,希臘網球新秀西西帕斯,擊敗西班牙名將納達爾,闖入決賽、將對決德約科維奇。

馬德里大師賽封後是貝坦絲(Kiki Bertens)奪得的生涯第九座WTA單打冠軍,同時獲得120萬歐元獎金。同時首個整個賽事未失一盤就抱回獎杯,貝坦絲創下個人記錄。一周的比賽中,貝坦絲先後击败了四位大满贯冠军得主。這次红土赛场的胜利确保了她将在網球女單世界排名中跃居第四,成為歷來排名最高的荷蘭選手。

她的對手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Simona Halep)則惜敗、否則可奪回女單排名世界第一寶座。哈勒普曾在2016年和2017年馬德里大師賽奪冠。

週六,在男單第二場半決賽中,希臘網球新秀年僅20歲的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面對號稱“紅土之王”的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不過生涯擁有17座大滿貫(Grand Slam)金盃、賽前被一致看好的納達爾卻遭到意外挫敗。

新秀西西帕斯,本賽季已是第四度打進ATP賽事決賽,也再度證明了他的確是男子網壇不容忽視的明日之星。

西西帕斯:“我真的好高興今天證實了自己,打出了今年最好的比賽之一。”

西西帕斯在冠軍戰中將遭遇現任球王、塞爾維亞名將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

另一場男單半決賽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約科維奇,花費了2小時23分,才以兩盤搶七大賽艱辛的擊敗另一位網壇新秀、奧地利的蒂姆(D.Thiem)。這是德約科維奇繼2011、2016年之後第三度打進馬德里大師賽決賽。

新唐人記者嚴楓、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