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中國人 巴基斯坦豪華酒店遭攻擊釀5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2日訊】巴基斯坦俾路支解放軍11日以中國人及外國投資者為目標,在瓜德爾港的珍珠大陸酒店發動攻擊,造成5人喪生,3名攻擊者全遭擊斃。稍早當局稱,所有人員在當地軍方保護下,第一時間均被轉移至救生室,全部安全。

據BBC報導,發生槍擊的珍珠大陸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坐落於一處山坡上,俯視瀕臨阿拉伯海邊上具有戰略地位的瓜德爾港(Gwadar Port),是許多高級政府官員和外國投資商人喜歡入住的酒店。

事發在11日下午4:50(當地時間),槍手闖入酒店開槍,表明他們的攻擊目標是中國人和其他外國投資者。安全部隊抵達後和槍手發生槍戰。

當地官員表示,酒店內客人都已經疏散到安全地區。

局勢嚴峻 盡量不外出

另據巴基斯坦媒體報導,中國建築第三工程局(下稱中建三局)目前在巴基斯坦發展往來白沙瓦 (Peshawar)及喀拉蚩(Karachi卡拉奇)的高速公路,中方人員有1182人、巴方約1.9萬人、項目保安約2892人,全線21個中方人員營地都有士兵守護。

參與中資高速公路工程的中方人士表示,項目全線都有軍方、警方及保安人員守護,認為相對安全。不過,以前在伊斯蘭堡(Islamabad 伊斯蘭瑪巴德)比較安全,可以自由出去逛街,不需要保安。但近月當地局勢就比較嚴峻。

中共駐巴基斯坦使館近日曾連發兩個紅色安全預警,指中方項目、企業和人員遇襲風險提高,中方企業亦發通知呼籲員工盡量不要外出。

俾路支省

俾路支省分離團體「俾路支解放軍」表示對這次攻擊事件負責。俾路支解放軍反對中共對瓜德爾港開發案的投資,稱開發案對當地居民沒有幫助。

俾路支省位於巴基斯坦西邊,和阿富汗和伊朗擁有共同邊界。是巴基斯坦最貧窮、開發程度最低的一省,其主要經濟依賴蘊藏的自然資源,尤其是天然氣,在中共大規模投資開發基礎工程之下正在發生重大轉變。

俾路支省有許多武裝團體,包括俾路支解放軍、巴基斯坦塔利班和遜尼派穆斯林極端組織。

近年來當地的安全局勢有所改善,但是武裝團體還是進行了多次攻擊,包括針對中共帶領「一帶一路」項目的攻擊行動。

中共正在大力投資建設位於喀拉蚩西面600餘公里的俾路支省瓜德爾港,作為中巴經濟走廊的一部分。中巴經濟走廊項目是中共和巴基斯坦之間涵蓋公路、鐵路和管線在內的重大工程項目。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