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70國敦促朝鮮棄核 中俄未簽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1日訊】朝鮮近日頻試射短程彈道飛彈,全球包括美國、韓國在內的亞洲、中南美洲、非洲和歐洲等70個國家,10日敦促朝鮮放棄核子武器、彈道飛彈及相關計畫,並譴責朝鮮對世界和平構成「不曾減弱的威脅」。

朝鮮自2017年11月以來並未進行任何武器試射,但本月4日突然試射長程多管火箭發射器與戰術導向武器,9日又發射2枚短程飛彈,造成國際情勢緊張。

法新社報導,這份由法國起草的棄核文件,簽署國家包括美國、韓國在內的亞洲、中南美洲、非洲和歐洲國家。支持平壤的俄羅斯和中共並未簽署。

分析家表示,平壤一週內進行2次武器試射,在美國日益升高壓力與不破壞核談判之間遊走,同時增加自己的籌碼。

據外交消息人士,朝鮮9日試射短程彈道後,約有15個國家要求簽署朝鮮裁軍的文件。

這份文件指出,簽署國「強烈反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持續發展核子武器、彈道飛彈計畫,對於區域與國際的和平及安全構成嚴重且不曾減弱的威脅」。

文件提到:「我們敦促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避免任何挑釁行為,我們也呼籲他們跟美國繼續進行非核化談判。」

美國國防部表示,朝鮮9日試射多枚彈道飛彈,飛行距離超過300公里,之後落入海中。這是朝鮮繼5月4日發射數枚型號不明的飛行物,大約飛行了70到200公里後墜入海面後,再次發射飛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