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特殊高中考試聽證 教育委員會聽各方聲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1日訊】週五,紐約州議會教育委員會就目前紐約市爭議很大的特殊高中入學考試一事召開聽證會,聽取數十位利益相關者的證詞。

主張取消特殊高中考試的一方以教育局長卡蘭薩為首,認為特殊高中入學考試(SHSAT)是不公平的,造成種族隔離。在紐約市公立學校系統中,近70%是非裔和西語裔學生,但他們只占8所特殊高中錄取率的10%。卡蘭薩認為考試無法準確判定學生的資質。

紐約市教育局長Richard Carranza:「特殊高中考試不符合州標準,是一個得通過死讀通過的刻板的考試,我們認為這不是一個好的方式。」

支持保留特殊高中考試的一方反擊,特殊高中多為亞裔學生,不代表他們資源較為富裕,而是努力的結果。單一標準的考試對所有人才是公平的。

紐約州眾議員Ron Kim:「大部分特殊高中學生來自低收入家庭,很多都是新移民,不是出身富裕家庭。」

去年提出廢除入學考試提案的州眾議員巴倫,出聲維護自己的意見。

紐約州眾議員Charles Barron:「我們得廢除這個菁英階級眼中的領導學校,建立平等主義的學校,也就是大家都有相同的錄取機會。」

然而,眾議員寇頓表示,他曾擔任紐約市公校教師11年,當時的特殊高中45%是非裔或拉丁裔,並沒有現在的問題。他認為問題的根源是教育局這幾年縮減了部分地區的「天才班」等計畫。應該做的是讓所有社區擁有同樣的教育資源在考試中競爭,特殊高中和考試並不是問題所在。

紐約州眾議員William Colton:「紐約市的教育體制遺棄了資質好的學生,我們沒有給他們同等機會進入特殊高中,我們需要更多特殊高中。」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