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週五繼續談判 25%關稅週五生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0日訊】週四和週五,美中貿易談判繼續在華府進行。美國從週五起,正式開始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提高關稅到25%。總統川普在週四的時候表示,他收到了習近平的來信,對方希望達成協議。但川普強調,不會重新談判。

川普週四在白宮表示,中方要求重新談判,並撤回已經達成的協議,這不可能。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中方)重新談判協議。你們不能這樣做。」

川普還表示,準備將其餘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提高到25%。

美國總統川普:「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將提到25%,文書工作將從今天開始。」

週五一早,川普連發推文,強調美國對華貿易,不會再每年損失5000億美元。

推文說:「美國向中國出口的商品和產品,大約只有1000億美元,非常大的(貿易)不平衡。(如果)我們收到1000多億美元稅收,」

「可以從美國農民手中購買農產品,比中國購買的更多,將農產品運到貧窮和飢荒國家,以人道主義援助的形式。同時我們將繼續和中國談判,希望他們不會再次嘗試重做交易!」

推文還說:「關稅將使我們國家更強大,而不是更虛弱。拭目以待!同時中國(中共)不應當在最後一分鐘和美國重新談判。現在不是奧巴馬政府時代…」

推文還提到,如果美國向本土農民購買農產品,中國(經濟)將嚴重放緩,美國將加速發展。

週四,中共副總理劉鶴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長姆努欽,在華盛頓展開談判。

談判前,劉鶴稱頂著壓力而來,但自己有誠意。

中共副總理劉鶴:「我這次來頂著壓力,就是表示中方最大的誠意。而且呢,我們想坦誠地、自信地、理性地解決我們面臨的一些分歧和不同,我認為是有希望的。」

不過,劉鶴這次沒有「特使」頭銜,暗示做出讓步決策的權力已經被削弱。

會談持續大約90分鐘,沒有宣佈結論。

雙方週五將繼續談判。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