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教育局通過新版性教材 家長怎麼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0日訊】5月8號,在近200位家長和教師抗議聲中,加州教育局通過了新版健康及性教育框架,確立了未來10年公立學校從幼兒園到高中的性教育大綱,將同性戀、變性人等概念強制納入教學內容。有家長表示,這是對人類傳統道德底線的挑戰。在新的性教育框架下,加州家長該如何應對呢?來看記者林驍然的分析。

家長們關心的加州新版性教材改革,昨天終於敲定。包括一名學生代表在內的十人教育局學委會,最終批准了引起很大爭議的新版健康及性教育框架。我通過實況轉播觀看了現場的討論,有超過120位公眾到場表達立場,其中絕大多數都是非常氣憤的學生家長。

家長:「我的名字叫Karla, 是退休教師,是兩個孩子的祖母。在學校健康教育框架內教性行為,這令我作嘔和抗議。你們在試圖將性和色情的東西正常化,我們不希望我們的孩子和孫輩,在小小的年紀就接觸性。要包容可以,但不要性行為,這是色情。」

家長:「是誰在推薦這些教材?對所有孩子來說,那是色情刊物,是心裡虐待,不合適這個年齡段。」

家長的抗議僅僅取得一點成果,學委會決定將遭到強烈抵制的5本教材和推薦讀物從性教育框架給出的書單中拿走,具體書名和內容這裡先不提了。來看通過的性教育框架如何影響地方各學區的教學。

加州教育局表示,目前學校不需要強制執行新的教育框架,僅僅是推薦給教師和學校管理者;家長可以為學生申請豁免,如果你覺得這部分內容不合適,可以不讓孩子來上課。但是其中關於介紹同性戀、變性、性別認知、性歧視,以及介紹同性婚姻等社會問題的部分不能豁免。其實這部分是令家長們最不能接受的。

加州父母當知情組織創辦人 Stephanie Yates:「都是關於孩子們的性健康,但是他們教導的是如何將嘴巴放在某人的肛門上以獲得性快感。而我們教的是,去過衛生間後如何洗手,這樣就不會傳播細菌和疾病。」

此前,我向大家介紹過,加州性教育改革背後的推手之一就是LGBT團體,他們希望將他們的性別認知、性行為、愛滋病預防等內容傳播給所有人。

加州州參議員 Mike Morrell:「很多這樣的課程超出了我認為可以接受的範圍,正如有些人所說的那樣,從介紹性的轉變成宣導性的。」

共和黨州參議員莫里爾說,目前加州參眾議會民主黨一黨獨大,所推動的法案越來越向左傾斜,具有保守理念的人想擋也擋不住。為了捍衛家長的知情權,目前他正在推動一項新的提案SB 673,要求地方學區必須在線公佈所有性教材內容。

加州州參議員 Mike Morrell:「與我們交流過的父母表示,他們嘗試獲得教材內容,可是很難做到。然後讓他們的孩子選擇退出更是難上加難。」

2018年成立、目前已有超過2萬會員的「加州父母當知情」組織的創辦人耶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建議家長們從現在開始就要關心學區對性教材的選擇,發出自己的聲音,捍衛父母的權利。而我身邊為人父母的朋友中,有不少在考慮將孩子送到私立學校去讀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