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方破壞了交易 專家擔憂協議達成

【新唐人2019年05月09日訊】美中貿易談判的情況急轉直下,由於中共的背信棄義,美國將從明天開始提高對中國產品的關稅川普總統週三表示,美中之間不會達成協議了。 而週四,中共副總理劉鶴依然趕到華府來繼續談判,而這次他也沒有以特使的身分來美,讓外界質疑中方是否有誠意解決危機。

川普週三表示,中共破壞了談判,美中不會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但是他們破壞了交易,他們不能這樣做。他們將付出代價。我們不會達成協議。每年收進1000億美元(稅收)沒有錯。」

川普還說,除非中共停止欺騙,否則美國不必與中共做生意。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不會退縮,除非中國(中共)停止欺騙我們的工人,停止盜取我們的工作。」

週三,川普在推特上表示,提高關稅會促進美國經濟。

推文引述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前首席經濟學家 皮特·默里奇的話說:「事實上,隨着關稅(提升),美國經濟增長會更快,而中國經濟增長會更慢。」

據報,上週五中共在發給華盛頓的外交電報中,推翻了之前談判達成的承諾,破壞了美方對中方的核心要求,促使川普決定提高關稅。

有報導稱,中方通知美國劉鶴這次赴美,要就貿易達成協議。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週三也表示,中方希望達成協議,雙方仍在磋商。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我們得到(訊息),暗示他們(中方)希望達成協議。我們的團隊在持續磋商。」

中共商務部週四聲稱,中方將捍衛自身利益,希望美中通過對話解決問題。

對於中共此次背棄承諾,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等多位專家,都認爲本週美中不會達成協議。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