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應景糕點 媽媽臉造型吸睛

【新唐人2019年05月09日訊】母親節要送什麼禮物給媽媽呢?有民眾會跟媽媽吃個飯,或是送東西,也有人會買個蛋糕全家分享,彰化溪湖有間蛋塔店,與彰化市的一家蛋糕店,不約而同推出有媽媽臉造型的糕點,要來搶攻母親節商機大餅,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蛋塔業者 馮翠姬:「畫媽媽的造型有很多種,有人會用這個,這個去做。」

圍著一張桌子,4、5個人利用各式奶油以及巧克力當畫筆,7吋大蛋塔當畫布,創作出自己心目中媽媽的臉,這是彰化一家葡式蛋塔店的新創意,在母親節前夕,每天開放50位顧客前來DIY,製作出獨一無二媽媽臉大蛋塔。

顧客:「比較難應該是表情,表情比較難做。」

顧客:「很可愛然後想吃看看。」

除了七吋大蛋塔有媽媽造型,就連平常賣的6、7公分小蛋塔也有媽媽臉,彰化這家知名蛋塔店,平日只開放兩爐,假日大約三、四爐,蛋塔常常供不應求,業者表示,為了讓媽媽們驚喜,預約限量50組,雖然增加了成本,只要媽媽們看了高興也值得。

蛋塔業者 馮翠姬:「當初我一直看我自己的蛋塔,很有趣,每一次的蛋塔,跟每一個蛋塔不同的表情,那所以我就把它做成這個母親節的特殊造型的蛋塔。」

鏡頭轉到彰化市這家蛋糕店,這次特別利用阿里山紅茶做成紅茶布蕾做成媽媽造型的小蛋糕,以及新鮮藍莓點綴配上紅色巧克力的阿里山鮮奶茶冰淇淋蛋糕,還有養生的芝麻蛋糕,吸引不同客群。

蛋糕甜點業者 劉明炎:「用阿里山鮮奶茶造型蛋糕,每年幾乎每年都有15%以上的成長,很穩定的在成長。」

母親節即將到來,業者絞盡腦汁推陳出新,準備搶攻一年10億元的蛋糕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