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中共慌資金外流 美元提領額度緊縮4成

【新唐人2019年05月0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達電回流拚擴產 北中南大獵地

台達電擴大加碼布局台灣,在台北、台中、台南大舉購地擴產。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公開表示,台灣的投資將以研發及汽車電子測試設備為主,網通產品因美中貿易戰,會移到台灣生產。

中共慌資金外流 美元提領額度緊縮4成

香港英文媒體南華早報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1年,促使中共進一步緊縮資本管制,中國銀行業近期悄悄降低美元外幣的提領額度,民眾提領外幣的標準也大幅緊縮,需經檢查的提領額度緊縮4成,至3000美元。

IHS:全球半導體業恐創2009年最大衰幅

IHS Markit 指出,全球半導體市況在今年初呈現迅速惡化,並將成長率預估值大砍超過10個百分點、預估銷售額將年減7.4%至4,462億美元。

台菲小7展店挹注 統一Q1獲利創新高

統一企業公佈2019年第一季財報,受惠於轉投資事業7-ELEVEN在台灣、菲律賓持續展店,第一季稅後純益為52.76億新台幣,創歷年同期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