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嚴重飢荒 韓國將提供人道援助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訊】聯合國報告顯示,朝鮮今年再次遭遇嚴重的饑荒。韓國統一部週三對此表示,將向朝鮮提供人道主義糧食援助。

聯合國5月3日發布的有關朝鮮糧食安全的評估報告顯示,目前朝鮮大約有1010萬人急需糧食援助,佔到朝鮮總人口的40%。朝鮮許多家庭被迫減少用餐次數或是進食數量,父母不得不自己餓肚子才能讓孩子吃上飯。從今年1月開始,平壤當局已將人均每日配給的口糧從550克大幅降低到300克,是歷年同期的最低值,而且還可能會進一步降低。

韓國統一部週三表示,將向朝鮮提供人道主義糧食援助。

韓國統一部部長金尹哲:「昨晚美、韓領導人(為此)通了電話,統一部將開會商討我們能為朝鮮做些什麼。一旦我們制定出向朝鮮提供人道糧食援助的具體計劃,我們將向媒體公佈。 」

由於朝鮮當局往往把國際社會提供的糧食援助優先供給軍隊和幹部階層,並到不了真正需要幫助的婦女和兒童手中,從而加深了國際社會向朝鮮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疑慮。另外,窮兵黷武的金正恩獨裁政權5月4日又突然從朝鮮東部發射了多枚短程彈道導彈,進一步降低了國際社會提供救援物資的意願。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