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失蹤近4年 妻李文足求助5國人權官員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訊】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被抓至今3年9個多月,期間雖有所謂開庭、宣判,移送監獄,但從不讓家屬和律師會見,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非常擔憂丈夫的身體狀況。日前,她與美國、德國等5國人權官員見面,請求各國向中共當局施壓,讓王全璋一個月內與家人見面。

5月6號,李文足通過社交媒體「臉書」表示,當天上午,在另一名「709案」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的陪同下,與美國、德國、加拿大、瑞士和荷蘭等5國人權官員見面,她們介紹了王全璋的情況,盼望各國政府向中共當局提出明確要求,包括一個月內讓妻子、父母及近親屬會見。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第一個就是要求中國政府公佈王全璋的影像,因為4年來我們沒有他任何的消息,通過影像讓我們確認他現在的身體狀況,第二個就是要求臨沂監獄允許家屬會見。」

王全璋的姐姐5月2號收到山東臨沂監獄的通知書,說王全璋已於4月29號移送臨沂監獄,但因監獄會見室升級改造,近期暫停會見。

李文足:「官方一直拒絕家屬聘請的律師會見。在這4年當中,官方一直在各種各樣的違法,包括現在已經轉出了監獄,他們也不讓家屬會見。」

前山東律師祝聖武表示,王全璋案可以說是中國最著名的政治案件之一,而中共對政治案件的審判,完全不遵守法律的規定。

前山東律師祝聖武:「它開庭是秘密的,沒有任何可信的人去參與庭審,包括所謂的判決,判決書沒有見到過,所有的事情都是共產黨一手操辦,共產黨發布新聞說他還活著,說他被審判了,他被判決了,然後說他被移送監獄了,但是沒有任何可信的第三方渠道去接觸王全璋。」

祝聖武表示,3年9個多月,是多麼漫長的時間,李文足被剝奪了會見丈夫的權利,這是基本人權,是中國的刑事訴訟法和其它所有法律都明令宣示要保護的權利,中共一直在違法的剝奪。

李文足在給各國大使的信中還說,自己兩度到天津高院詢問王全璋是否上訴,都被告知電腦系統裡查不到這個案件,還兩度到天津二中院要一審判決書,但連辦案人員都見不到。而到最高法院、檢察院控告35次,最高法院連大門都不讓進,官方完全把王全璋與外界隔絕,她極度擔憂王全璋的身體狀況。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