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肉非肉 漢堡王麥當勞佈局素食漢堡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訊】本週,美式快餐連鎖巨頭漢堡王(Burger King)宣佈,將在年底前面向全美所有店面推出純素食漢堡,使用的是加州硅谷的初創企業「不可能食品」開發的植物肉餅,同時,麥當勞也看好這一市場,上個月已開始在德國推出第一款無肉漢堡。那麼,這種口感類似肉類的素食食品真的健康呢?來看記者林驍然的分析。

漢堡王(Burger King)今年4月率先在密蘇里州聖路易市(St. Louis)近60家分店推出了素食漢堡「Impossible Whopper」,據說口感和真的牛肉餅非常相似,一經推出就受到追捧,因此決定在年底前,要面向全美推廣。

目前,在美國市場銷售的素食肉餅主要由硅谷的初創企業「不可能食品」Impossible Foods,和洛杉磯的超越肉食公司Beyond Meat提供。這種全部由植物打造的仿肉食品主要由四種天然成分組成,包括小麥和馬鈴薯中的蛋白成分,還有從基因改造植物中提取的血紅素,讓人吃起來有類似肉類的味道和香氣,除此還含椰子油,用來仿造牛肉脂肪。

據說,這種素食肉餅相比牛肉製品脂肪減少了15%,膽固醇減少了90%,因此更加健康。

那麼這種素食肉餅到底是否真的健康呢?美聯社今天就出了一篇分析報導,就揭示素肉食品在營養上其實與牛肉類似,熱量、蛋白質等大致相同,以為吃這種漢堡能減肥的人,夢想可能會破滅了。

但其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金屬鈉的比例卻偏高,一般這種元素常見於食品添加劑中,吃多了有患上高血壓的風險。有營養師就指出,在素食或無肉漢堡中的添加劑、填充物等需要引起消費者重視,此外所使用的大豆也有可能是轉基因的。

由於成本高,目前,漢堡王出售素食漢堡比一般的漢堡要高出一美金,在一些超市出售的半成品也要比普通牛肉餅價格翻倍。

其實,回顧素食潮流的歷史,不難發現背後有環保主義的影子。鼓動者宣稱,減少肉類消耗有助於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換句話說,養牛加劇氣候暖化,那麼這將是另一個值得推敲的有趣話題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