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特希澤斥中共食言 美中談判9號登場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在週五,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提高關稅。對此,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週一表示,中方破壞原先的承諾,但強調,雙方的貿易談判,仍會繼續。

韓國 Arirang News:「華盛頓貿易談判代表已經證實,川普總統宣布對中國提高關稅,從這週五開始,指控北京打破先前的承諾。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週一告訴記者,中方逐步破壞(原先的)承諾,但強調,貿易談判仍會持續,因為有一些重大議題還沒解決。他補充,中方代表團將會在週四和週五訪問華盛頓。」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也表示,雙方已經敲定大約90%的協議內容,但中方在一些議題的文字改變主意,有可能大幅改變協議;梅努欽說,美國不願重談已經承諾好的事。至於川普週日宣布對中國的懲罰性關稅,梅努欽表示,如果美中談判回歸正軌,美國將重新考慮這些懲罰性關稅。另外,先前有傳言,因為川普加徵關稅,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這次可能不會參與訪美行程,但最新消息指出,劉鶴仍會率團,與美方進行談判。

新唐人記者尚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