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北京失信川普變臉 劉鶴訪美成謎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昨天川普投出一枚震撼彈,在推特上宣布,從5月10日開始,將中國輸美的2000億美元商品提升關稅,從10%上調到25%。同時還表示,短期內也將對32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川普給出的原因是貿易談判「進展太慢」,而且北京準備推翻已經達成的部分協議,準備從新來過。今天(5月6日)川普再次發推,重申了這個消息。

這個消息傳出,一度有消息說中方考慮退出談判。不過最新消息顯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今天表示,準備繼續談判,只是不知道劉鶴會不會前往華盛頓。同時有消息稱,習近平已經告訴談判團隊,他會「對所有可能的結果負責」。
美中貿易談判拖拖拉拉的進行了5個多月,外界根據雙方早前透出的消息判斷,本週很可能會達成協議。但川普的一則推文幾乎使談判回到了原點,貿易戰增添了變數。那麼川普變臉的背後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