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航班迫降起火 41人罹難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週日下午,俄羅斯一架「蘇霍伊100」超級噴氣客機,在莫斯科 緊急降落時起火,至少41人罹難。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俄羅斯製造的蘇霍伊100超級噴氣式客機,在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緊急降落時起火,濃煙滾滾,直衝雲霄。

機身後部陷入火海,大火持續燃燒。突如其來的意外,讓機場人員反應不及。

俄羅斯交通部長週一通報,有41人不幸遇難。

俄羅斯交通部長 YEVGENY DITRIKH:「調查委員會找到41名遇難者遺體。」

41名死者中,有兩名兒童。這架客機當時共有78名乘客和機組人員,37人獲救,其中6人重傷。5名機組人員中有4人生還。

客機燒得只剩空殼。調查人員從廢墟中找到了兩個黑匣子。當局表示客機失事原因,還在調查中。

生還的機組人員及乘客表示,失事客機起飛後遭閃電擊中。

據報,起飛後不久,機組人員發現機械故障,向地面控制人員發出求救信號,要求緊急迫降。

飛機在機場上空盤旋兩圈。第一次迫降因速度太快失敗,第二次迫降時,自動系統失靈,著陸時機身撞擊地面,後部起火。

這是蘇霍伊100超級噴氣式客機第二起空難。2012年,一架該型號客機在印度尼西亞展示飛行時撞山,造成45人死亡。

不過,俄羅斯交通部長表示,沒有理由停飛蘇霍伊100型飛機。

俄羅斯交通部長 YEVGENY DITRIKH:「沒有理由(停飛)。」

俄國調查委員會表示,調查人員正在從駕駛能力、設備故障和天氣等三個方面進行調查。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