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伎重施?陸文稱「買入名校」醜聞是敵對勢力陰謀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山東步長製藥老闆趙濤行賄650萬美元,讓女兒入讀美國名校的醜聞曝光後,中共官方再次故伎重施,稱披露「買入名校」的醜聞是海外敵對勢力的陰謀,以此打擊中醫藥產業。

《自由亞洲》報導,趙濤花650萬美元為女兒「買入名校」的醜聞引發輿論熱議。輿論深挖步長製藥的發跡史和藥品記錄,對步長製藥超過總營業收入一半的廣告及所謂學術推廣費用作出調查,透露其中可能存在嚴重的「醫療腐敗」因素。

而一位自稱趙濤朋友的人5日發文,指事件是來自美國的敵對勢力機構,試圖對中國的民族產業、中醫藥產業作出致命打擊。

當天,在微信和微博出現大量類似論調的跟帖,並指需要力挺中醫。有網友質疑,這些成批量的網上言論是否有官方介入力撐。

山東步長製藥老闆趙濤以650萬美元,換取女兒入讀美國名校醜聞曝光後,其家族藥廠的產品品質問題也進入公眾視野。目前,趙濤家族委託的律師先後發表聲明,試圖與醜聞切割,並有文章指事件是海外敵對勢力試圖打擊中醫藥產業。

繼趙濤妻子日前委託香港的律師事務所向媒體發聲明,指自己是中介欺詐的受害者,並已委託律師處理事件後,趙濤亦在週五(3日)發出聲明,指有關的650萬美元是個人及家庭的行為,和上市公司步長製藥無關,對步長製藥的生產經營不構成任何影響。

但兩份聲明都沒有正面提及,他們是否對女兒趙雨思虛假的帆船運動員資料知情。根據入學申請的基本程序,趙雨思需要就個人的情況作出書面陳述,並提供相關證據,譬如參賽的照片和取得的成績。

同時在輿論的繼續深挖下,步長製藥的發跡史和藥品記錄也逐步爆光,多間媒體對步長製藥超過總營業收入一半的廣告及所謂學術推廣費用作出調查,透露其中可能存在嚴重的「醫療腐敗」因素。在一片追問聲中,有自稱趙濤朋友的人週日發布文章,指事件是來自美國的機構,正試圖對中國的民族產業、中醫藥產業作出致命打擊。

據微信和微博跟帖顯示,週日出現大量類似論調的跟帖,並指需要力挺中醫。相信這些網上言論是得到官方首肯的,否則就會像支持劉強東性侵女生一樣被封號。

瞭解步長製藥的知情人士文女士指出,將事件推給所謂的敵對勢力,本身是轉移矛盾的做法。

文女士說:趙步長那人我見過,九十年代初,那時候他在找資金。我們那公司肯定沒給他投錢,因為覺得他這麼太初級。但是後來他好像找到錢了,他就迅速的開始生產。他掙了錢之後吧,在中國脦瑟(招搖)還不行,還要上外國脦瑟。

關注事件的傳媒人士江先生指出,目前儘管媒體人對步長製藥包括其老闆的行為進行深入的揭露,但在中國,迷信這些所謂中醫的人,依然佔大多數,加上地方政府追趕GDP,亦導致趙濤和他的家族企業能夠繼續這種療效存疑的生意。

今年3月,涉及眾多知名人士和多間名校的美國高校招生舞弊案被揭發,數十名涉案人被起訴。中國步長製藥老闆趙濤涉案金額最大,為650萬美元,他試圖讓女兒入讀斯坦福大學。事件曝光後,有關趙濤的家族財富來源,受到質疑。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