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與以色列爆劇烈交火 已持續三天

【新唐人2019年05月05日訊】週五,因為兩名以色列軍人,在加沙邊境遭受到槍械襲擊,以色列予以空襲還擊,殺死了兩名加沙地帶的哈瑪斯武裝分子,引發了雙方在本週末劇烈交火。

截至周日發稿,巴勒斯坦加沙地帶哈馬斯武裝,已經向以色列南部城市發射超過600枚火箭彈,大部分被以色列「鐵穹」反導系統攔截。

以色列國防軍則以空襲和坦克火力還擊,已打擊了約260個哈馬斯目標。其中,一名負責將伊朗資金轉移給哈馬斯武裝的司令官,遭到以色列精準打擊,死在汽車內。

這是5年來以色列首次在加沙地帶以精準打擊殺死哈馬斯將領。此前,以軍為減緩地區緊張局勢,暫停了這一被巴勒斯坦稱作「刺殺政策」的軍事手段。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今天(週日)早,我已指令以色列國防軍,繼續以兇猛火力打擊加沙地帶恐怖份子。」

在以色列南部的亞實基倫(ASHKELON, ISRAEL)市,在週日還能聽到響徹全城的警報聲,居民迅速跑向避難所。當地入夜以後,攝像機鏡頭還捕捉到了被戰火蹂躪的汽車,以及城市設施。

而在加沙城,隨著爆炸騰起了巨大的黑煙,轟炸也留下了一攤攤崩塌的建築。

本次衝突,是在穆斯林齋月和以色列獨立日前夕,已造成包括加沙地帶22人死亡,另有至少4名以色列人喪生。

哈馬斯崇尚暴力,時常對以色列發動襲擊。多名美國大使表達了對以色列的支持,而哈馬斯表示,只有以色列實施所謂諒解,才有化解衝突的可能。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