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突發大火 5死38傷 多為大學生

【新唐人2019年05月05日訊】廣西桂林市雁山區雁山鎮一民房5日清晨6時許發生大火,租客多為附近大學的學生。目前至少釀5人死亡,38人受傷。當地宣傳部消息稱,事故原因正在調查。

廣西桂林雁山區委宣傳部微信公眾號消息稱,5月5日凌晨6時許,桂林雁山區雁山鎮西龍村一村民自建房發生火災。經初步統計,火災造成5人死亡,6人在重症監護室治療,26人輕傷,6人輕微傷,事故發生原因正在調查中。

據悉,起火民房在廣西師範大學灕江學院對面,民房共有6層,其中3至6層是出租房,租客多為附近大學的學生。當天凌晨,該房一樓的樓梯間有電動車著火,冒出濃煙,由於起火點剛好在樓梯間,導致樓上數十名居住人員被困。

一位目擊者告訴陸媒,自己早上是被尖叫聲嚇醒的,然後起來看,第一眼就看見兩個人從濃煙裡跑出來,一男一女,然後就看見很濃很濃的黑煙,一直有人在尖叫。樓下有很多人聚在一起,過了沒多久消防車和救護車就來了。

在附近開賓館的翟女士說,大火是在5日早晨6點鐘左右燒起來的,她沒敢上前去看,但是看到濃煙很大,隨後有人從裡面跑出來,還有人被陸續抬出來。

翟女士說,事發民房緊鄰著廣西師範大學灕江學院,有很多大學生都在附近租房,著火的民房就是用來出租的,上面幾層是月租的,底下幾層一般也按小時租的,「著火後跑出來的大多數都是年輕人,應該主要都是學生。」

她稱,著火民房的出入口平時會有很多電動車在充電,「桂林這邊騎電動車的人挺多的,好多學生也有電動車,所以有人也懷疑是電動車在充電時著火引發火災的。」

附近一軍隊醫院稱,該院5日上午7時40分開始陸續分3批次共收治了27名傷者。其中,重度燒傷6人,其他傷者21人。

該醫院相關工作人員透露,收治的傷者平均年齡22歲左右,多為大學生,其中包含廣西師範大學灕江學院學生。截至上午10時30分,有23名傷者仍在該院救治。

廣西桂林市雁山區雁山鎮一民房5日清晨6時許發生大火,租客多為附近大學的學生。(網絡圖片)

近期,中國各地爆炸、火災等大型事件接二連三發生,損失慘重!

單純的火災包括:4月19日,雲南昆明森林大火;4月18日,內蒙古呼倫貝爾草原起火;4月17日,遼寧瀋陽棋盤山突發山火。3月30日,四川涼山發生森林火災,造成31人死亡;同日,北京密雲、平谷山火突燃;3月29日,山西長治市沁源縣再次發生森林大火,3月14日首次發生的大火中,有6人死亡。

由爆炸引發的火災有:4月24日,內蒙古伊東集團化工廠爆炸。4月23日,陝西榆林停車場爆炸。4月21日,大連一化工廠爆炸。4月15日,濟南天和惠世製藥廠發生爆炸,10名工作人員全部喪生。4月13日,江蘇丹陽開發區一企業發生爆炸、大火。

4月10日,江蘇鹽城響水化工園區內一間公司的倉庫發生自燃,滾滾黑煙升半空;4月3日晚,江蘇省泰興市中丹化工技術有限公司污水車間廢水儲罐發生爆炸和火災事故。3月31日,江蘇省崑山市綜合保稅區內的漢鼎精密金屬有限公司發生燃爆事故,造成7死5傷。

3月29日,山東青州市發生工廠爆炸,至少5人喪生;3月25日,山東烟臺招遠市發生化工廠爆炸,造成1死4傷; 3月23日,雲南大理發生天然氣爆炸,致3死5傷。3月21日,江蘇鹽城一家化工廠發生大爆炸,造成至少78人死亡……

面對接二連三的災禍,網民紛紛熱議:

「這真的是上天示警,不要不當回事,更不能再跟著中共跑。民間倒共運動受打壓,上天倒共正在陸續上演了。」

「全國各地爆炸和火災此起披伏,天譴中共拉開大幕了,不用美國貿易戰、不用民運反共、不用人民起義、不用中共高層內訌,就這些持續不斷的人禍天災,共產黨危矣!‌‌」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