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川習或下月敲定協議 彭斯再警告北京

【新唐人2019年05月05日訊】貿易談判經過10輪過招,5月8日的第11輪磋商,已經成了人們關注的焦點,很可能雙方在磋商後宣布達成協議。川普昨天(5月3日)對福克斯新聞表示,雙方達成協議的概率很高,「非常接近」。由此他認為,下個月舉行「川習會」是「可以做到」的。不過他仍然強調,達成的協議必須是「真正的協議」,否則美國仍然會繼續加徵關稅。

而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指出,「中方必須進行結構性改革」,這是川普向習近平提出的「明確」要求。昨天他對CNBC表示,「取消關稅的方式是執行機制的一部分」,美國將根據北京對協議的執行情況,逐步取消對中國商品的關稅。如果與中方不能達成協議,美國就會提高關稅。

在新一輪談判的前夕,美國總統、副總統同時出來發聲,增加了達成協議的可能性。有分析指出,美國此時施壓,可能會促使北京接受美國的全部條件,效果如同向油井加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