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普京再通話 委內瑞拉、核武限制是重點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訊】週五,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話一個多小時,兩人討論了委內瑞拉局勢、雙邊核協議、美俄中多邊核協議等六大議題。雙方一致人文,所謂的「通俄門」調查該結束了。
美國總統川普:「我和普京總統的通話非常好。」

週五,川普在白宮會見斯洛伐克總理佩萊格里尼時,宣布他與普京通了電話,談到委內瑞拉局勢、多邊核協議、貿易、朝鮮危機、烏克蘭問題,以及穆勒「通俄門」調查報告等議題。

讓委內瑞拉人獲得食物和飲用水是川普關注的焦點內容,他重申希望委內瑞拉能夠實現權力的和平過渡。

川普表示,普京就委內瑞拉問題的討論非常積極。

美國總統川普:「普京完全沒有想介入委內瑞拉,相反他希望委內瑞拉有積極的改變。我感覺是這樣。我們需要解決人道援助問題。」

川普說,雙方還談到美國和俄羅斯在2011年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這是一項雙邊裁減戰略武器的條約。條約有效期為十年,將於2021年失效。

美國總川普:「我們談到了核協議問題,目的是我們減少核武器,他們也減少核武器,甚至我們可以放棄現有的巨量的武器。」

川普表示,中共也應該被納入核武限制計畫。

美國總統川普:「 我們討論了三方協議的可能性,來取代(美俄)雙向協議。而中國(中共),我已經和他們說過了,他們很願意加入。實際上在貿易談判期間,雙方已經開始討論這個問題了。」

兩人也談到朝核問題。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川普再次敦促俄羅斯對朝鮮施壓、推動實現無核化。

至於穆勒通俄門調查報告,兩人都清楚沒有串謀。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討論了這個問題。當說到它時普京笑了,他說開始的時候像一座大山、而結束時變成隻老鼠。他知道根本沒有串謀。」

對於左派媒體刻意突出的外國勢力干預美國大選的問題,桑德斯提醒,干預活動發生在奧巴馬任內,川普政府在全力保障選舉安全。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我們不要忘記,任何選舉干預情況都發生在奧巴馬執政時期。川普政府在採取行動阻止選舉干預,並確保其不再發生。」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