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屆廣島鮮花節 中國傳統文化深受民眾喜愛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訊】日本時間的5月3日至5日,是日本黃金週。日本三大盛典之一的廣島鮮花節,在廣島市中區和平大道一帶,拉開了帷幕,這也是進入「令和時代」廣島的首屆盛會,而在其中體現的中國傳統文化,深受人們的喜愛。

記者小嶋千聖:這裏是廣島和平大道,日本從5月1日開始年號已由平成變到令和,感受著新紀元的活力,我們來到了廣島鮮花節的會場。

本次鮮花節的主題為「盛開的鮮花、夢想與和平的新時代」。是廣島進入新紀元「令和」迎來的第一個重要節日。上午11點,伴隨著花之塔「和平之燈」點火儀式的開始,為期3天的節日慶典正式拉開帷幕。

廣島鮮花節企劃執行部長濱村昌資:「本次花節除了日本的參加團體外,還有中國、韓國、巴西等國家團體的參加,各個國家文化、傳統等在這裡展示出來,有很多都是日本沒見識過的,希望能成為各國之間文化交流的平臺,也非常感謝各個團體的參加。」

在長達1.2公裏的和平大道上,共有100個團體,9千人參加了綜合遊行表演,涵蓋了傳統與現代,國內與國外的舞蹈及音樂等各種表演。

HDC廣島舞蹈社團李由梨:「今年的天氣非常晴朗,孩子們充滿活力的舞蹈,和觀眾們的熱情感染了我,我樂在其中。」

代表中國傳統文化的法輪功隊伍非常引人註目,無論身著唐朝服飾的天國樂團、還是裝點著很多鮮花的花車丶還有活潑可愛的獅子舞以及古裝仙女等都深受人們的喜愛。

日本觀眾:「第一次看到這麼盛大的遊行,非常漂亮,很震撼。」

日本觀眾:「第一次次看到,非常好的表演,有種在國外的感覺。」

日本法輪功學員寺崎太:「修煉法輪功使我身體和精神都有改善,希望通過鮮花節讓更多的日本人瞭解法輪功。鮮花節是花的節日,蓮花在法輪功裏也是很常用到的,我們的花車也與花節的氣氛也很相合。」

日本法輪功學員清水敏子:「我每年都參加廣島鮮花節,作為天國樂團的一員,希望通過打動心靈的演奏,把法輪大法的美好傳遞給更多的人。」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