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法院判碳稅合憲 三省長:將「繼續戰鬥」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訊】今年2月,薩斯喀徹溫省就碳稅涉嫌違憲一案,將聯邦政府告上法庭。5月3日,上訴法院裁決,碳稅法案在議會的立法許可權範圍內。

首席法官羅伯特理查茲在裁決書中寫道,溫室氣體排放價格的最低國家標準,屬於聯邦管轄範圍。渥太華有權根據憲法的部分內容徵收碳稅,這部分內容是:議會可以以和平、秩序和良好政府的名義立法。

不過,在五位上訴法院法官中,有兩位法官持反對意見,他們裁定聯邦政府對這部分憲法的應用無效。

事後,薩省省長斯科特.莫爾(Scott Moe)在推特寫道:「雖然我對今天的裁決感到失望,但我們仍將代表薩斯喀徹溫省的人民繼續戰鬥。我們反對無效的、扼殺工作的特魯多碳稅。這是一個3比2的分裂性裁決,我們將向加拿大最高法院上訴。」

阿省新任省長傑森 · 康尼(Jason Kenney)隨後轉發了莫爾的推特,並寫道:「我們對法院今天的裁決感到失望。我們將與我們的盟友、薩斯喀徹溫省,曼尼托巴省,安大略省和新不倫瑞克省,討論下一步的法律步驟。我們將繼續保護納稅人免受碳稅的侵害。」

安省省長福特也公開表示,他對上訴法院的裁決感到失望,但這並不能阻止他們繼續抵制碳稅。安省將利用所有的可用資源包括法律手段,來反對聯邦政府的碳稅。反對聯邦碳稅是維護人民的利益,因為碳稅威脅著該省的就業,使家庭,學生,老年人和社區生活變得更加難以負擔。

在碳稅的問題上,阿省省長康尼福特的意見始終保持一致。5月3日,康尼與福特在多倫多皇后公園舉行了工作會議。

福特說:「康尼省長會與我併肩努力,使我們省份的商業和就業(市場)得到開發。」「安大略省和阿爾伯塔省將共同爭取終結扼殺工作的碳稅,減少繁文縟節,確保加拿大的自然資源進入市場。」

什麼是碳稅?

碳稅是針對向大氣排放二氧化碳而徵收的一種環境稅,目的是通過稅收手段,抑制向大氣中排放過多的二氧化碳。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第五次評估報告認為,人類的影響是造成全球變暖的主要原因,其中包括排放諸如二氧化碳等氣體。其結論的關鍵證據來自於氣候模式的計算。

對於氣候模式的可靠性,許多科學家持保留態度。美國氣候學家庫裡教授(Judith A.Curry)在《美國氣象學會月刊》中指出,IPCC大大忽略了模式計算的不確定性。她認為,自然因素在氣候變化中起主要作用。

安省省長福特此前在記者會上說:「這是個非常非常可怕的稅,是有個碳字在前面的稅,跟保護環境一點關係也沒有,沒有任何關係。」

過去15年氣溫僅增長了0.06攝氏度

德國氣候科學家、漢堡大學教授斯托奇(Hans von Storch)在2013年表示,「根據大多數氣候模型,過去10年我們應該看到氣溫上升0.25攝氏度左右(0.45華氏度)。這種情況並沒有發生。事實上,過去15年的增長是僅0.06攝氏度(0.11華氏度)。」他認為這表示,模式或高估了二氧化碳的作用,或低估了氣候的自然變化。

《華盛頓郵報》2014年報導,前普林斯頓大學副校長哈帕(William Happer)博士在參議院作證說,從歷史上來看目前的二氧化碳水平是偏低的,二氧化碳含量增高會對植物農作物帶來好處,而這都是被IPCC忽略的。

新唐人記者朱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