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綱徒弟患病 手術費15萬卻眾籌百萬惹議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訊】近日,大陸相聲社團「德雲社」班主郭德綱的徒弟吳帥(藝名:吳鶴臣)突發腦溢血,自費支付了15萬元(人民幣,下同)的手術費。正當網友詫異郭德綱對徒弟的醫藥費無動於衷時,吳鶴臣的父母在網上發起了募捐100萬的行動。而當吳鶴臣被扒出在北京有兩套房產和一部車時,網友紛紛表示:「這個錢不應該捐!」

據陸媒北京青年報5月3日報導,一位叫吳帥的相聲演員於4月8日突發腦出血並一度失去意識,在天壇醫院被診斷為腦出血,現已住院將近一個月。其家人在眾籌平台求助,發起募捐100萬元。截至2019年5月2日6點30分,已經籌到48,175元。

報導稱,求助文章由吳帥的母親來春榮所發。文中說,吳帥今年33歲,是德雲社的相聲演員,因為突發腦出血,手術花費15萬元,但來春榮和吳帥父親的退休收入遠遠不夠藥物及治療的開銷,「萬般無奈下,只好懇求各界好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幫助這位苦命的孩子戰勝病魔」。

一時間,吳帥「因病眾籌」的消息在大陸網絡沸沸揚揚。

網友首先質疑:「郭德綱作為師父有上億的身家,區區100萬卻不捨得出?」

根據福布斯中國名人榜統計,2007年,郭德綱年收入過千萬,首次躋身富翁行列。之後,郭德綱幾乎年年連續上榜。

近年來,「德雲社」一直不平靜,2016年,郭德綱和其昔日徒弟曹雲金在網上開戰。當時,陸媒曾起底郭德綱的「產業鏈」,稱其內部仍實行家長制管理的「德雲社」,20年裡的收入增長了一萬倍。

郭德綱不僅從說相聲到主持、拍電影、電視劇多棲發展,而且在商業方面涉及生物科技、餐飲等眾多領域。據鳳凰網報導,在網絡視頻興起後,郭德綱更是賺得盆丰钵满,甚至過上了奢靡的生活。

因此,許多網友認為,郭德綱至少應該幫一下徒弟吳鶴臣,至於資助多少也是自己的一點心意。

可是,還是遲遲不見郭德綱和「德雲社」出手,這究竟怎麼回事呢?

原來,輿論的焦點又轉向了另一個方面。

據騰訊網5月3日披露的消息稱,郭德綱的徒弟吳鶴臣是北京人,在北京的黃金地帶有兩套房和一部車,其父母都有退休工資。

網友得知這一消息,不免對吳鶴臣家人的籌款行動產生強烈質疑。因為通常一個腦溢血手術也就十多萬,為何吳鶴臣的家人要眾籌100萬呢?

對此,吳鶴臣的母親發文解釋說,如今手術費暫時只花了15萬元,但是出院後還需請護工、定期做理療等費用,所以暫時定下了100萬籌款目標。

這樣的回應瞬間讓網絡像炸開了鍋,網上最平和的留言是:「這個錢不應該捐!」

還有網友吐槽:「乾脆把以後幾十年一家老小的花銷都給『眾籌』一下。」

更多網友怒不可遏:「什麼人品!」「見過家徒四壁的,在困難面前仍咬牙堅持,這叫清貧。你這自己家庭條件如此之好,得了病不但想徹底甩給社會,還想順便賺錢,簡直下三濫!」「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郭師父是怎麼教出來的徒弟?」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