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數百棟建築 地震時面臨倒塌威脅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訊】據媒體報導,截止5月2日,洛杉磯市仍有成百上千的棟住宅建築沒有達到最新的地震改造要求,面臨在地震中倒塌的威脅,來看報導。

早在2015年,洛杉磯市就通過了全美國最嚴格的建築防震要求,以減少地震中房屋倒塌造成的人員傷亡,並規定在7年內,所有未符合要求的房主對房屋進行改善維修,尤其是軟層建築(Soft-story buildings),也就是通常在一層提供停車位,上面建房屋的樓房。

這一規定的起源,則追溯到1994年的北嶺地震(1994 Northridge Earthquake),地震中就曾有一棟軟層建築的公寓倒塌,造成16人死亡。

時至今日,雖然洛城已推出了嚴格的法規,但據媒體報導,就像這樣在地震中很可能倒塌的軟層建築,洛杉磯有近14000棟,其中只有不到2000棟達到了2015年的改造要求,而目前距離2022年改造截止日期還有三年時間,仍有大量未達標建築等待加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