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再超支 加州高鐵追加18億美元預算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訊】備受爭議的加州高鐵項目,雖然已被州長紐森勒令縮小規模,但赤字嚴重的狀況仍然持續。本週,加州高鐵監管署再次要求追加18億美元的預算,來看報導。

高鐵監管署是在一份新的商業計劃中,要求為中谷段高鐵建設追加18億美元的。新的計劃顯示,加州高鐵中谷段從墨塞德(Merced)到貝克斯菲爾德(Bakersfield)的路段,預算耗資達204億美元,並將於2030年前竣工。

最初計劃是在中谷修建130英里高速鐵路,耗資60億美元,不到現在估算成本的1/3。

十多年前,加州人投票同意發行100億美元債券,用於高鐵建設。但預算與那時相比,已經大大攀升。

加州鐵路官員5月1號對工程況做了一個更新,希望高鐵從中谷一直修到硅谷。

高鐵投資由債券、聯邦撥款,以及加州的溫室氣體稅等構成。川普(特朗普)政府曾因工程延誤等原因,要求收回未發放的35億美元聯邦投資。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