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中共不是美國競爭對手 被批「太天真」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訊】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4月底正式宣布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日前,他在一場拉票活動中宣稱,「他們(中共)不是我們的競爭對手」,引來包括民主黨在內的各界批評——「太天真」。

據CNN報導,5月1日,拜登在愛荷華州(Iowa)的一場拉票活動中,談到美國在世界上的地位時,提到了對中共和中國經濟的看法。

他稱:「中國會吃掉我們的午餐嗎?得了吧,夥計。他們(中共)連怎麽應對在南海和西部山區的巨大分歧還沒搞定。他們還不清楚要怎麽處理體製內存在的貪污。我的意思是,你們知道,他們不是壞人。他們不是我們的競爭對手。」

拜登的上述說辭,被指偏離美國政府、跨黨派對中共的一致看法,低估了中共對美國的經濟威脅,引來各方質疑和批評。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如果拜登真的這樣說,是「非常愚蠢」。川普認為,拜登在對中共的認知上「太天真」。

共和黨參議員威拉德·羅姆尼(Willard Romney)表示,拜登的言論「很不成熟」,經不起時間的考驗。

共和黨眾議員布拉德利·伯恩(Bradley Byrne)在twitter表示,「喬·拜登完全錯了。中國(中共)絕對是個威脅」。

美國地緣政治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創辦人兼總裁布雷默(Ian Bremmer)也批評說,拜登對中共「完全不了解」,他對中共在技術上取得的進展也完全不了解,中共現今已「不僅是美國在全球最大的(經濟)競爭對手。」

另外,拜登的說法也引來民主黨派的批評。民主黨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說:「假裝中國(中共)不是我們主要的經濟競爭對手,這是錯誤的。」

拜登對中共的上述言論,不知是否會影響其支持度。拜登的競選團隊尚未作出任何回應。

目前,拜登在民主黨內支持率排名首位,桑德斯緊隨其後。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分析,對美中貿易的不同觀點,可能成為兩人政策的分野議題。

拜登被指為中共代言

拜登宣布正式參選2020總統大選之前不久,被多名女性指控其不恰當觸碰(性騷擾),風波尚未平息,Fox新聞主持人Steve Hilton在4月28日的節目中揭露,前副總統拜登與中共關係密切。

Steve Hilton指出,2013年時任副總統的拜登,與擔任私募股權公司老闆的兒子亨特(Hunter Biden)出訪北京;隔天拜登與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開會;10天後,拜登兒子與中國銀行達成了一筆10億美元的合同。

他認為,拜登在為中共代言,不能讓這樣的人再次入住白宮。

Steve Hilton說:「他(支持藍領工人的論調)是假的。當面對美國工人和政治捐贈者時,他選擇了捐贈者。當面對美國工薪階層和中共時,他選擇了中共。他最初可能是來自賓夕法尼亞州斯克蘭頓的一名藍領男孩,但最終他成了北京的一個傀儡。」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